WHO警告:伊波拉完全可能侵襲亞太 屆時將是一場浩劫

▲伊波拉疫情在非洲奪去4000多條人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陳馮富珍13日參與西太平洋衛生官員年度會議,在演說中警告,伊波拉疫情是「當代最嚴重的衛生緊急事件」,東亞及亞太國家必須加強防禦。WHO西太平洋主任申秀英也強調,如果伊波拉真的侵襲亞太,那「將會是一場浩劫」。

根據《Gulf Times》報導,18億人居住的亞太地區一直是新興疾病爆發的「熱點」,譬如SARS和禽流感,不過這次它離伊波拉肆虐的西非十分遙遠。伊波拉疫情自今年初爆發以來,已在西非7個國家造成超過4000人喪生。

陳馮富珍表示,「簡單地說,這次疫情顯示,作為地球上最致命的病原體之一,它們可以突破任何衛生系統的弱點。」「你不能在遭遇危機後才建立防衛系統。它們一定會崩潰。一個不正常的衛生系統意味,面對此次頻率和力道前所未有的衝擊,所有人毫無招架之力。」她指出,「當致命的可怕病毒襲擊窮苦大眾並失去控制時,整個世界都將陷入危險。」

申秀英則指出,亞太地區是四分之一人類居住的家,是巨大的全球交通樞紐,也是活力充沛的貿易和旅遊地點,而此次伊波拉進入此一重要地區,「完全是有可能的」。她認為,「如果伊波拉真的衝擊這裡,將會是一場浩劫(the consequences could be huge)…我們必須坦然面對我們區域遭遇的挑戰,有效管理此一威脅。」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