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開放單車認領 400學生徹夜排隊搶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是不錯的傳統!

▲清華大學自行車日,吸引超過400名學生前來排隊認領400輛無主自行車。(圖/國立清華大學提供 以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國立清華大學腹地廣大,自行車為多數學生代步工具,15日校方舉辦「校園自行車認領活動」,提供約400輛無主自行車免費認領,吸引超過400名學生到場,其中許多學生徹夜排隊,為的是搶到車況好的腳踏車!

自行車價值不高,攜帶不易,學長姊畢業後未必會帶走,因此清華大學自民國87年開始舉辦自行車認領活動,形成學校「另類傳承」,同時響應環保,今年拔得頭籌的兩位同學分別是機動系的陳立恆與賴宥杰,兩人都選擇公路車,並說到「希望這次挑對寶,明年不想再來啦!」原因是去年太晚來,領到車況不佳,這次兩人前一天下課就來排隊,並自備紙板過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宥杰也提到,為了抗寒,他穿了五件衣服,晚上還是冷得直發抖,不過拿到免費的自行車很值得。另外,排隊現場也有人打牌消磨時間、帶瑜珈墊做瑜珈抗寒,甚至乾脆搬帳篷來露營。

 

▲(圖左)今年拔得頭籌的兩位機動系學生,兩人皆挑選了公路車;(圖右)同學自備抗寒衣物及板凳,徹夜排隊認領。

清大駐警隊表示,今年收到超過1,000輛無主自行車,將完全無法使用的自行車送至廢料場,剩下的400多輛在新學年度公告兩周無人認領後,開放全校師生自由認領,並現場提供剪鎖與充氣的服務,校方也將每年10月的第3周訂為「自行車認領日」,為避免糾紛,學生在認領時須簽立切結書,如原車主要求將車輛歸還,認領者須無條件歸還車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