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驚萬險 蘇格蘭「單車大神」勇闖雷霆峰!

▲會當凌絕頂,一覽眾「蝦小」。(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把單車(自行車)騎上山,很多人都行。 但能騎著它越過稜線,直登峰頂, 恐怕就沒幾個人辦得到了。因此丹尼・麥卡史基(Danny Macaskill)被網友封為「單車大神」,是有其堅強理由的。

28歲的丹尼是蘇格蘭專業單車特技高手。不久前他在家鄉穹島(Isle of Sky騎著單車,完成挑戰險峻的庫林山脊(Cuillin Ridge)、登上峰頂的壯舉。他同時把過程拍攝下來,完成一部叫《山脊》(The Ridge)的短片。

這是一趟激發腎上腺素的尋找靈魂之旅。充滿尖銳碎泥的險峻山勢,一般人連徒手攀登都有困難,何況騎車?但丹尼騎著單車在狹窄的山稜線上前進,非但如履平地,沿途上還大玩特技。

看他輕巧的扭動車身,一一飛越險關(只有在極陡峭的岩壁前,才停下來扛著單車爬過去)。當他最後登頂時,一覽眾「蝦小」,天地人也似乎在此刻三位一體了。他後來把影片上傳至YouTube,短短幾天已獲得超過1000萬次點閱。

庫林山脊是歐洲其中一條最佳及最長的阿爾卑斯式山路,也是英國難度最高的山路之一,若天氣良好,步行完成山路約需16至20小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