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抵制頂新 柯P反對:就像中世紀燒女巫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圖/柯文哲辦公室提供)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頂新油品出包惹來民眾自發性抵制,就連馬英九也以總統之姿籲全民加入。對此,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14日反問,「如果加入杯葛有解決問題嗎?」他說,「我個人非常反對,每次出事就抓一個人出來燒死,像中世紀把女巫抓去燒死,我個人非常反對這種文化,我還是覺得制度面去解決。

柯文哲14日下午出席「基層診所後援會成立座談會」,媒體詢問如何看待抵制頂新的行動?柯說,「很多東西去責怪某一個單一的人,都不是很好的方法……。我在想,去年假油事件,頂新就已經中槍,可是如果10個、11個月前就已經被抓到,隔了1年又第2次,這到底是這家公司有問題,還是這個政府有問題?

柯文哲強調,他非常反對每次出事就抓一個人出來燒死,像中世紀把女巫抓去燒死的文化,而應從「制度面」解決,並稱自己不會加入,也不贊成加入「討伐」



媒體追問,意思是不贊成抵制頂新商品嗎?柯反問,「如果加入杯葛,有解決問題嗎?」並重申此次食安風波有個最大問題要反省,就是GMP標章為什麼會失效,這才是國家制度面的問題,「如果標章都失效了,要那些商家怎麼辦?」

至於頂新是否有責任?柯文哲表示,「當然是有啊,出事當然一定有責任,我也相信他一定還是佔最大的責任,但我還是要講那句話,當一件事情出錯的時候,我個人非常反對抓一個人出來槍斃,然後整個制度都沒有改,等待下一次又抓一個人出來槍斃,這沒有解決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