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宜蘭國家級52甲濕地 遭填土近800坪

▲52甲溼地被填土將近800坪,恐違反區域計畫法。(圖/宜蘭縣政府農業處提供)

地方中心/宜蘭報導

宜蘭縣52甲溼地早期為冬山河舊河道位處低窪,是五結鄉、冬山鄉、蘇澳鎮的交匯地帶,此處地勢低窪,常年積水,形成大片草澤, 成了特殊生態發展,2010年內政部公告299公頃為「國家重要溼地」。宜蘭縣環保局日前發現有民眾在52甲溼地範圍自行填土,違反區域計畫法、嚴重破壞濕地環境,將研議開罰。

宜蘭縣環保局廢棄管理科科長黃秋嫆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表示,地主填土的面積約786.5坪,上面還有木頭、塑膠類等垃圾,地主的行為已經觸犯區域計畫法,懲處事宜交由地政處處理。

宜蘭縣農業處畜產科受訪表示,雖然濕地保育法2015年2月2日國際濕地日當天才會上路,但農地填土未經申請本身就觸犯農業發展條例,詳細情形等到環保局和農業處商討出會勘結果,再進一步交由地政處懲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