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白人警又爆射殺非裔 連開17槍命中頭部

▲密蘇里州再爆白人警察射殺非洲裔事件,此次死者為18歲的麥爾斯(右)。(圖/翻攝自newsone.co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中西部的密蘇里州又再爆出白人警察射殺非洲裔少年事件,8日晚間一名聖路易市(St Louis)的警察在路上開車巡邏時,發現18歲的死者麥爾斯(Vonderrit Myers)與另外2名同夥行徑可疑,要前往察看時,3人發現逃跑;途中死者回頭開槍,警察也開槍還擊,擊中死者頭部

聖路易警察局長達森(Sam Dotson)指出,這名警察先是開車追逐,之後才下車追趕,但麥爾斯在跑道一個坡道上後,回頭開槍,警察也進行開槍反擊;達森還說,根據彈道發現,過程中,麥爾斯開了3槍之後手槍卡彈,該名警察則是開了17槍,其中一發子彈射中對方頭部。

但警方在說明此次射殺非洲裔的警察資料時,只透露涉案警察是32歲在聖路易警察局有6年資歷的白人,但沒有公布出詳細姓名。事件發生時這名警察已經下班,但仍穿著制服在某間私人保全公司兼警衛職務,目前已經停職接受調查。

死者的23歲堂姊Teyonna Myers則向當地報紙喊冤,她形容此事像「布朗事件」重演一般,「其實麥爾斯當時手上拿著的是三明治,警方卻誤以為他拿槍」。死者母親Syreeta Myers也指出,「警察說謊,他們也沒有說出關於布朗(Michael Brown)的實情。」

而針對此事件,也有約400名示威者聚集在事發現場,連續抗議2晚,也導致當地交通受阻,過程中還有人對2輛警車拳打腳踢,甚至擊破後車窗。但達森表示,在10日凌晨以前,沒有任何示威者被逮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