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月台上默默站著的「紅衣女孩」 臉部還被打上馬賽克

▲「紅衣女孩」遠看就像真人一樣。(圖/翻攝自YouTube,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恐怖電影《安娜貝爾》(Annabelle)上映後,網路上開始流傳一段影片,英國布里斯托的米茲( Meads)車站,有一位紅衣小女孩獨自站在月台上,她的臉部還被打上馬賽克,讓路過的旅客直呼恐怖。

原來這位「紅衣女孩」是英國互動藝術家杰拉姆(Luke Jerram)2013年的作品,由於最近恐怖點影話題很「夯」,影片又再次被網友瘋傳。根據杰拉姆的網站指出,這位紅衣女孩是以Xbox Kinect掃描,並用3D影像作成的鋁合金模型,最後再貼上5千多張彩色貼片。

▲但走近一看,就會發現她臉上「模糊不清」,盯久了總感覺「毛毛的」。

杰拉姆強調,「紅衣女孩」取名Maya,創作概念來自於「網路」,因為科技的發達,現代社會每天都有上萬張的照片被上傳到網路,大家開始藉著網路相互關懷,甚至會認識平常根本不可能相遇的人,不過,網路上幾乎都是以匿名方式互動,所以看到的都是「模糊」的表面;因此,他以「自己的女兒」為模特,製作出這個作品。

雖然杰拉姆希望藉由「Maya」喚起大家對網路的反思,但被擺放在米茲車站月台上的Maya,遠看就像是一位活生生的小女孩,因此經常把旅客嚇出一身冷汗,「恐怖」的視覺效果反而比藝術家的本意更為突出。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