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沒有慶祝氣氛 蔡英文提醒馬英九:勿破壞台灣民主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0日上午與林佳龍、魏明谷及李文忠至台中大坑登山。(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劉康彥/綜合報導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0日上午偕同黨籍中、彰、投縣市長參選人林佳龍、魏明谷及李文忠至台中大坑登山,沿途受到山友熱情歡迎。蔡表示,選在國慶日和三位參選人登山,既是提醒自己也提醒大家,「國家的主人是人民」,應時時刻刻和人民站在一起,她也呼籲執政者「千萬不要破壞台灣民主」。

由於蔡英文一早在臉書po文,形容今天「沒有慶祝的氣氛」,她解釋,當台灣面臨種種挑戰時,執政者卻無力讓台灣的政治、經濟、社會變得更好,也無法讓人民有信心,以致人民難有歡慶心情度過這一天。

蔡英文指出,台灣人民近來歷經許多經濟與社會問題的挑戰,就連台灣民主能否繼續茁壯都成為社會聚焦。她強調,台灣需要團結,任何政黨與政治人物,都必須承擔「保護好台灣民主」的責任,只有在民主的基礎上,大家才可以既競爭又合作、團結人民,讓台灣面對重重困難。

蔡也再次呼籲,台灣需要團結,團結精神在民主,所有政黨,尤其是執政者,千萬不要破壞台灣的民主,大家應該共同努力,共同強化台灣民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