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義油品疑染飼料油 姜郁美:全面下架、暫停銷售

衛福部食藥署長姜郁美8日指出,被點名的3款油品必須全面下架、暫停銷售。
▲衛福部食藥署長姜郁美8日指出,被點名的3款油品必須全面下架、暫停銷售。(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台南地檢署查出正義油品以飼料用油混攙食用豬油銷售,「維力清香油」、「維力香豬油」、「正義香豬油」等3款油品中招,衛福部食藥署長姜郁美8日指出,被點名的3款油品必須全面下架、暫停銷售。衛福部發言人王哲超補充,須趕緊釐清個案,才能知道是要全面下架銷毀,還是可以重新上架販售。

餿水油事件才歇,飼料油魚目混珠食用油再起,王哲超說,餿水油案爆發後,就陸陸續續把一些較不清楚有問題的資料移交給司法單位,雙軌並行,「希望行政、司法一起調查。」針對正義油品,王哲超說,食藥署南部區管中心與食品組已經全力在協助檢調釐清事實。

不過,綠委劉建國質詢時,批評衛福部沒有再當初懷疑時就預防性下架,王哲超解釋,必須得到初步證據,才能下架,目前也僅是全面下架,暫停販售,需等後續釐清後,才能確認是要全面下架銷毀,還是可以重新上架販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