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香港佔中 在台港澳大學生齊聚高喊:香港撐住!

▲多所大學的在台港澳生在自由廣場高舉支持香港佔中的標語牌。(圖/記者張暐珩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10月1日在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舉辦的「香港危城告急 十月公民抗命」的活動,現場有數千人齊聚共同聲援香港佔中活動,其中不乏許多在台灣念大學的港澳生或是年輕人,紛紛自製「我要真普選」、「撐港」等標語牌,高喊:「我要真普選」、「撐港」、「天祐香港」、「今日香港、明日台灣」。

▲世新大學學生自製「撐香港、在世新」的標語牌,現場還秀出聲援香港抗中、要真普選的布條。(圖/記者張暐珩攝)

自由廣場從1日晚上六時開始便陸續湧入許多人潮,現場也同步轉播香港的佔中實況,包括東海大學、世新大學等許多在台港澳生都參加了這場由港澳在台民主同盟舉辦的聲援香港佔中活動,許多年輕人除了到現場直接參與聲援外,還帶著自製的標語牌,像是「我要真普選」、「撐港」、「天祐香港」、「今日香港、明日台灣」等,表達聲援香港人民佔中的決心,許多年輕人也都在現場高喊「台灣不能輸、香港不能輸」,現場都還能聽到許多港澳生用廣東話交談,就像是在用年輕的聲音和香港佔中活動「連線」。

►►【圖集】台港澳生十一在自由廣場挺「佔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