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佔中連線香港:「旺角都是社區民眾自發性參與」


▲▼「港澳在台民主同盟」1日晚間,在自由廣場共同舉行佔中聲援晚會,現場高唱海闊天空。(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自由廣場1日晚間舉行聲援佔中晚會,現場主持人孫友聯實況連線人在香港,也有參與佔中活動的台灣作家張鐵志了解香港狀況,張鐵志說,佔中目前蔓延中環、銅鑼灣、尖沙嘴等,一個下午他人都在旺角,旺角不同於中環的地方是,參與佔中的民眾不是學生,都是社區民眾自我參與,是非常特別的文化。

台北的佔中晚會現場,主辦單位表示7點左右現場已經超過3000人,現場除了高喊香港加油,也有許多港澳學生自製加油板力挺佔中,現場合唱「海闊天空」暖場後,孫友聯與張鐵志現場連線,瞭解香港狀況。

張鐵志表示,佔中目前蔓延中環、銅鑼灣、尖沙嘴等,他今天整個下午都在旺角,不同於中環有很多學生參與,旺角是當地居民自我參與,非常特別的文化。今天上午也傳出香港下起大雨,張鐵志說,下午之後雨就停了,天氣非常好,佔中活動是越晚人越多,尤其是學生,「有非常多的中學生穿著校服參與」,還有的學校罷課人數達到700、800個,力讚他們是新一代的公民,並呼籲台灣人繼續支持香港。

▼全球聲援香港爭取真普選,台灣場。(圖/記者周宸亘攝)
全球聲援香港爭取真普選,台灣場。(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