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佔中爭民主 藍常委:今日台灣明日香港

▲下班人潮湧入,佔中撐傘打氣。(圖/東森新聞)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國民黨1日舉行中常會,有常委認為台灣已經實施直選,希望「今日台灣、明日香港」。對於國立中山大學社會學系一年級學生顏銘緯丟書抗議,總統黨主席馬英九認為,民主社會應該思考什麼行為值得鼓勵,什麼行為不值得鼓勵。

據與會者轉述,對於顏銘緯丟書,常委支持要追究法律責任,讓所有民眾知道,什麼可以做、什麼不可以做,另有常委認為,社會應該教導學生法律界線,如果法律不追究,接下來不知道會丟什麼。馬英九回應,他有總統身分不會告學生,然而民主社會應該思考什麼行為值得鼓勵,什麼行為不值得鼓勵。

至於正在香港進行的佔中爭取「真普選」行動,常委指出台灣早就實施直選,希望今天台灣、明天香港。馬英九則說,香港正追求台灣早就有的民主,希望香港跟台灣可以一樣民主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