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Data成趨勢 吳敦義:資訊走向「雲端化」

▲副總統吳敦義24日參加第一屆開放資料(Open Data)跨域整合年會。(圖/翻攝自中華民國總統府官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副總統吳敦義在24日出席「第一屆開放資料(Open Data)跨域整合年會」,他表示近日發生的餿水油事件,就可以利用「Open Data」將產品檢驗結果,傳送到雲端運算平台,提供民眾知道。

吳敦義提到早在2005年就已經通過《政府資訊公開法》,「開放資料聯盟」成立一年多來,也積極促使政府資訊公開,不僅如此還讓年輕人有機會創業並與國際接軌。今年舉辦的Open Data競賽,總共超過370個隊伍報名,看得出Open Data已經是未來的趨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副總統吳敦義24日參加第一屆開放資料(Open Data)跨域整合年會。(圖/翻攝自中華民國總統府官網

「沒有電腦,就沒有雲端運算,沒有智慧手持裝置,就沒有行動服務。」吳敦義強調,巨量資料(Big Data)結合雲端的最大好處,就是能隨時更新並提供最新訊息,保障人民「知的權利」,目前這個功能也已經運用在防災、救災、稅務及醫療等方面。

不過吳敦義也說,目前政府公開資訊的程度還有進步的空間,因為牽涉到國家機密及個資等問題,如果政府給錯資料也會有責任上的問題。此外他也建議,行政院科技會報可以與Open Data聯盟建立非正式溝通的機制,讓聯盟與政府窗口可以隨時聯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