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不知道的公投 蘇格蘭國家代表動物竟然是獨角獸

蘇格蘭獨立公投,你的預測是統獨哪一方勝出?

蘇格蘭獨立公投,你的預測是統獨哪一方勝出?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蘇格蘭公投受到全世界矚目,不過在結果公布之前,不妨先透透氣,以下為大家整理8條「你所不知道的蘇格蘭公投」。

▼公投的問題很簡單,那就是「你是否贊成蘇格蘭是個獨立的國家?」答案只有「贊成」(yes)或「不贊成」(no)(圖/翻攝自網路)

▼許多蘇格蘭人不認為自己是英國人,很多年輕人有族群認同的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蘇格蘭超過16歲以上的公民,以及12萬定居在蘇格蘭的歐盟居民,都可以參與投票,總數約430萬人,只要簡單多數決就可以獨立,也就是多數比少數多即可,不需要過選舉人的半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目前最高單筆捐款支持蘇格蘭留在英國的人,是哈利波特的作者J•K•羅琳,她捐了100萬英鎊;至於最高單筆捐款支持蘇格蘭獨立的人,是一位歐洲樂透的得主,捐了350萬英鎊。(圖/翻攝自J•K•羅琳臉書及網路)

▼蘇格蘭的國家代表動物(The national animal of Scotland)居然是獨角獸!蘇格蘭王的皇袍必備獨角獸圖騰。(圖/翻攝自網路)

▼薊花(Thistle),蘇格蘭的國花,全身充滿尖刺。另外,英國國花是玫瑰(Rose)也是下面有刺。(圖/翻攝自healthylivingresources

▼兩方陣營名稱超好記,分別是獨派「是的!蘇格蘭」(YES Scotland),以及統派「在一起比較好」(Better Together)。(圖/路透社)

▼去掉蘇格蘭的藍底白叉旗,英國國旗將會變超醜。(圖/翻攝自theatlantic

▼有人疑似拍到尼斯湖水怪(Loch Ness Monster),現身的地點是離邊境40英里的英格蘭最大自然湖「溫德米爾湖」(Lake Windermere),證明水怪想要統一?(圖/翻攝自網路)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