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個還是英國人!美要空襲伊斯蘭國 卡麥隆不敢挺

▲伊斯蘭國公布處決英國人質海恩斯,以報復英國首相卡麥隆與美國結盟。(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斯蘭國(IS)13日處決英國人質海恩斯(David Haines)藉以報復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與美國結盟,英國媒體據影片判斷,這名蒙面的聖戰士與2名處決美國戰地記者的約翰(Jihadi John)應該是同一人,雖然有專家指出英國軍情處查出約翰的身分,但依他持殺害人質的情況來看,要逮捕他可能非易事。

目前剷除這名冷血聖戰士的最大希望在於「空襲」,美國已將目標鎖定在敘利亞北部的拉卡(Raqqa),據信許多西方人質都被扣留在該地。另外,還有消息指出,美國從上周起,已陸續派出配備最先進武器及攝影器材的無人機在拉卡上空巡邏,一但發現聖戰士約翰的蹤影,歐巴馬就會立刻將他擊斃。不過伊斯蘭國對於西方的動作也有所查覺,13日公布的影片背似乎不如以往清楚,美軍定位的難度可能會因此增加。

目前伊斯蘭國手中約握有近百名西方人質,13日被斬首的海恩斯(David Haines)曾在英國空軍基地服役長達12年之久,退伍後便前往巴爾幹半島、利比亞、南蘇丹及敘利亞等地進行人道救援工作,2013年3月於敘利亞被綁架後,即與家人失去聯絡,雖然他的家人曾在13日早上透過英國外交部請求伊斯蘭國「放人」,沒想到過了數小時後,卻接收到海恩斯已被斬首的噩耗。

▲IS宣布下一位斬首的是47歲的英國計程車司機漢寧。(圖/路透社)

海恩斯被處決的消息傳出後,卡麥隆迅速譴責這類兇殘無道的行為,並誓言要「採取一切行動」消除這個組織,但由於伊斯蘭國在影片後段表明下一位遭處決的人質是英國人漢寧(Alan Henning),導致卡麥隆至終未表明是否參與美國的空襲行動。故鄉在英國曼徹斯特的漢寧曾是為計程車司機,現年47歲的他,在加入一個運送醫療資源的穆斯林友好組織後,在敘利亞北部被抓,他的朋友形容漢寧是一個「心胸寬大的好人」,他是否會成為下一個伊斯蘭國的犧牲品,全世界都在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