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樣進威、下遊業者油品 全驗出含致癌物PAHs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餿水油風暴擴大!屏檢4日查出高雄強冠、屏東進威公司向回收業者購買餿水、皮革廢油煉製油品,混充其他油品製成食用油及飼料;農委會畜牧處今天(12日)表示,檢驗的進威及下遊業者的油樣品,全驗出致癌物多環芳香烴(Polycyclic Aromatic Hydrocarbons,簡稱PAH或PAHs,又稱「多環性芳香化合物或多環芳香族碳氫化合物」)。

農委會採集進威公司8個油槽內的動物油脂、進口牛油、進口魚油及進口棕櫚油等8件樣品,及下游5家廠商6件庫存油脂及所產製的5件配合飼料樣品。畜牧處檢驗資料顯示,進威的8件油樣品PAHs存在:鵝油1.21ppb、進口牛油4.46ppb、進口棕櫚油21.15ppb、進口魚油1.82ppb、進口魚油3.32ppb、動物油3.04ppb、動物油6.19 ppb、進口牛油1.66ppb,8件全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屏東進威公司也進餿水油,製成豬飼料。

另6件下游廠商也全中,分別是:升福生物科技公司的豬油9.23 ppb、台灣福基畜牧公司的牛油6.32 ppb、台灣福基畜牧公司混糖蜜的牛油3.31 ppb、漢堡農畜產企業公司的豬油10.23ppb、育立實業公司的動物油8.44 ppb、大德公司的動物油8.13ppb。

PAHs被國際癌症研究中心列入「二級致癌物」,不可在食物和飼料中被驗出,臨床實驗報告指出,如果長期接觸高濃度的PAHs混合物,會引起皮膚癌、肺癌、胃癌、肝癌等,因為PAHs會破壞體內的遺傳物質,引發癌細胞增長。進威的油樣品驗出PAHs,顯示黑心油品可能用了劣質的工業油,可說是極其惡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