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營養食安報你知 嘉藥推衛教遊戲與民同樂

▲嘉南藥理大學保健營養系師生,舉辦「營養食安報你知」活動,在寓教於樂中達到宣導效果。(圖/嘉藥提供)

▲嘉南藥理大學保健營養系師生,舉辦「營養食安報你知」活動,在寓教於樂中達到宣導效果。(圖/嘉藥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嘉南藥理大學保健營養系師生,11月15日前往台南官田區東西庄里舉辦「營養食安報你知」活動,透過各種生動活潑的衛教遊戲,帶領鄉親和長者認識食安保健,老中青三代相聚同歡,在寓教於樂中也達到宣導效果。

活動推出「全穀類大調查」、「搶救蔬菜大作戰」、「腸胃防衛隊」與「食物小尖兵」等主題,強調每日飲食指南及食品衛生安全,以互動式衛教、有獎徵答,以及撲克牌桌遊和大富翁遊戲,讓鄉民瞭解如何分辨六大類食物與每日所需食物量,並認識預防食物中毒及正確保存食物的方法,將食安與營養飲食觀念融入生活中。

其中,「每日飲食指南卡牌桌遊」及「食安之旅大富翁」最受長者喜愛,大家興致勃勃,歡笑聲此起彼落。嘉藥保營系主任林翠品指出,讓高齡者在遊戲中充實食安知識,進而讓他們能自主保健,改善健康狀況,延緩機能老化,趣味中帶有教育意涵,成效頗佳,深獲好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