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克與「毒鳥」 飛鳥涼吸毒判3年 獲緩刑4年

「毒鳥」飛鳥涼獲緩刑4年。圖右為曾傳出跟他一起吸毒助性的女友栩內香澄美。(圖/翻攝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共同社報導,因違反「興奮劑取締法」等罪名被起訴的日本人氣組合「恰克與飛鳥」(Chage and Aska)成員飛鳥涼,12日被東京地方法院判處3年徒刑,但獲緩刑4年。

檢方表示,飛鳥涼(56歲,本名宮崎重明)1994年曾在英國使用搖頭丸(MDMA)。自2010年起,又陸續向毒蟲購買興奮劑。今年5月時因吸食興奮劑及MDMA被捕,家裡被起出興奮劑與MDMA共計26.73公克。

至於吸毒動機,飛鳥涼在庭上供稱,因醫院所開的處方用藥沒效,所以才使用違禁品,如今他覺得毒品是「讓人欲罷不能的可怕的東西」。

當時跟飛鳥涼一起被捕的,還有她的37歲女友栩內香澄美。她聲稱自己並未吸毒。5月17日逮捕當天尿液與毛髮鑑定為陽性,6月7日再次鑑鑒定時卻呈現陰性結果,對此栩內香澄美解釋說,是因為兩人發生性行為時「無套中出」,讓她意外沾毒。

「恰克與飛鳥」2009年宣佈折夥,各自單飛。2012年飛鳥涼發行個人專輯。2013年1月「恰克與飛鳥」宣佈重組復出,原定去年8月舉辦演唱會,卻被週刊爆料飛鳥涼吸毒。

當時飛鳥涼解釋稱是因為「短暫性腦缺血」復發演唱會延期,去年10月日本某週刊還報導說,他主動找記者澄清,絕對沒有吸食安非他命,然而今年5月他卻因吸毒被警方逮捕。

「恰克與飛鳥」在全盛時期發表過許多膾炙人口的歌曲。當中包括1991年日劇《101次求婚》的主題曲Pride、《東京仙履奇緣》主題曲《邂逅》等 。

他們的作品曾被港台樂壇大量翻唱成中文歌曲、最有名的是周華建的《讓我歡喜讓我憂》、葉蒨文的《離開情人的日子》、費玉清的《你是我永遠的鄉愁》」、以及那英的《相見不如懷念》等。

飛鳥涼與飯島愛被爆曾發生不倫戀。(圖/翻攝自日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