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美籌組打擊ISIS同盟會  阿拉伯10國加入

▲美國籌組共同打擊ISIS的阿拉伯同盟會,成功達陣。(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籌組共同打擊伊斯蘭國(IS)武裝分子的同盟會。沙烏地阿拉伯等10個阿拉伯國家,11日在沙國港口城市吉達(Jeddah)達成協議,同意聯合支持美國這項「沙」客同盟。

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跟阿拉伯多國外長開會後發表的公報說:「與會國家同意參與這場(對抗IS)全面作戰行動。」

除了沙烏地阿拉伯,其他9個阿拉伯國家分別是巴林、埃及、伊拉克、約旦、科威特、黎巴嫩、阿曼、卡達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土耳其也參加了這場集會,但最後公報卻沒提到土耳其。土耳其政府官員說,政府婉拒絕加入這項同盟。

凱瑞預定12日飛往土耳其首都安卡拉,跟當地官員緊急開會討論。一名美國官員在吉達表示,土耳其不願加入有其苦衷。他說:「我們了解土耳其進退兩難,因為他們有外交官遭到挾持,他們將會決定未來在行動中該扮演何種角色。」

伊斯蘭國武裝分子今年6月11日攻下伊拉克此方大城摩蘇爾(Mosul)時,衝進土耳其領事館劫掠,並且劫持了49名土耳其人質,當中包括外交官員和孩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