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顯有腦洞!24歲女眩暈求診 才發現沒有小腦

▲這名24歲女子的小腦位置是空的。(圖/取自Brain

記者林蕙娟/綜合報導

山東濟南軍區的中國解放軍總醫院(the Chinese PLA General Hospital),收治了一名24歲的女子,她因為嚴重眩暈和噁心來求診,結果檢查發現,她居然沒有小腦!

《新科學家》(New Scientist)報導,女子告訴醫生,她常常沒辦法平穩走路,母親也說,她直到7歲才會走路,到6歲時講話才能讓人聽懂,而之前則口齒不清。

小腦的位置在頭骨後方,主要作用是控制運動和平衡,也被認為與說話能力有關,所占腦部的總體積僅10%左右,卻含有50%的神經元。小腦出問題可能導致嚴重的精神障礙、運動障礙、癲癇,或造成腦脊液積聚在這一空洞的區域。然而,這名女子天生有腦洞,卻僅有輕度的語言問題,發音稍微含糊。

這名女子的初步檢查結果,發表在最新一期的《腦科》(the journal Brain)。通常,世界上這類病患很早就會死亡,在屍檢才發現問題,但她卻活到24歲了,生活大部分的時間都很好。醫界好奇,難道是她的大腦皮質取代了小腦的功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