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教父評AppleWatch:「太女性化、經不起時間考驗」

▲法國精品集團路易威登(LVMH)鐘錶總監Jean-Claude Biver。(圖/CFP)

記者趙曼汝/綜合報導

全球引頸期盼的蘋果發表會甫剛落幕,針對Apple Watch的評論聲浪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特別是法國精品集團路易威登(LVMH)鐘錶總監、有「鐘錶界教父」之稱的比弗(Jean-Claude Biver)也對Apple Watch發表了評論,直指Apple Watch太女性化、沒有吸引力,禁不起時間考驗,「甚至像一個才上三個月課的學生所設計出來的作品」,尖銳發言也引起全球關注。

智慧型手錶Apple Watch的面世,自然將對傳統鐘錶業產生不小的衝擊。LVMH鐘錶教父比弗對德國媒體Die Welt表示,蘋果在設計Apple Watch時已經犯了一些根本性的錯誤,它的設計也太過女性化,跟現在市面上的智慧型手錶非常相似,沒有吸引力。比佛甚至大膽預測,這個方形弧邊且倍受期待的穿戴裝置,不久就會過時了。

除了比弗之外,連全球知名的鐘錶集團斯沃琪(Swatch Group)執行長海耶克(Nick Hayek)稍早也向瑞士媒體透露,身為全球最大的鐘錶集團,Swatch對蘋果的進擊一點都不緊張。

Apple Watch預計將於2015年上市,建議售價為349美元起。至於鐘錶大老的預測是否靈驗、消費者是否買單,也只能等待明年上市的結果。

▲Apple Watch。(圖/記者洪聖壹攝)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