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猶他州法官判決 1夫多妻不違法

▲布朗與他的四位妻子。(圖/翻攝自《紐約每日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影集《Big Love》劇情講述信奉摩門教的主角一家,在美國猶他州實行一夫多妻的故事。8月27日,猶他州鹽湖城一名聯邦法官瓦杜普斯(Clark Waddoups)對於布朗(Kody Brown)一家一夫多妻制做出判決,認定反一夫多妻制的法律違反美國聯邦憲法,並要求政府須支付布朗律師費和精神賠償費。

據《紐約每日新聞》報導,2011年布朗因與4位妻子同居違法而吃上官司。2013年12月,猶他州法官認為禁止一夫多妻是違法的,但因此案件有太多爭議所以一直沒有結論。終於在2014年8月27日的判決上,瓦杜普斯認為布朗家族的權利受損,應給予賠償。布朗家族表示,這是屬於家庭的權利及勝利。

所謂的「一夫多妻」指的是一個男人與多位女人同居,如果是一個男人與多位女人結婚是違反重婚罪。一夫多妻制能合法化是因為在猶他州,大多數的家庭並沒有嘗試領過結婚證,第一段婚姻後加入的其他位「妻子」,並不會有正式的婚姻儀式,只會有唱聖歌或是舉辦宗教性質的儀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