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民調助柯讚蔣 楊蕙如向潘建志喊話:暫忘對選票算計

▲潘建志、楊蕙如資料畫面。(圖/東森新聞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日前肯定前總統蔣經國的統治典範,引發部分綠營人士不滿;柯營發言人潘建志3日也引用媒體民調,提及台灣人對蔣的作為,多半持正面評價,呼籲大家互相尊重彼此價值。對此,「卡神」楊蕙如則在臉書PO文,要潘暫時忘記對選票的「算計」

柯文哲2日下午在臉書發文,認為蔣經國時代,對於政府官員操守及政商關係的嚴格規範,應該成為台灣政治的典範。儘管言論引發獨派團體與綠營人士的抨擊,他昨天受訪時仍認為,蔣對台灣的貢獻是功大於過,晚年也沒有什麼過錯可講,看待歷史應該看當時優點能否對照現在缺點,「至少沒什麼複雜政商關係或權貴世襲」。

▲潘建志PO媒體過去民調,台灣人對蔣經國多半持正面評價。(圖/翻攝自BillyPan潘建志醫師臉書)

在柯P補充說明後,潘建志也在粉絲團PO文談到,「每個人都有自已的的價值體系,我們應該彼此互相尊重。」緊接著舉蕃薯藤網站在2011年3月24日的調查和TVBS於2007年9月27日的民調,「日本發生重大震災,反思台灣若有重大災變,誰最能帶領台灣走出傷痛?」、「台灣一共出現過5位總統,他們是蔣中正、嚴家凎、蔣經國、李登輝和陳水扁;請問,整體而言,在這5位總統當中,您覺得誰對台灣的貢獻最大?」結果第1名都是蔣經國。

由於潘建志的PO文頗有「護航」意味,楊蕙如當晚就在臉書談到,對方一直是她的好朋友,但潘拿民調來肯定蔣經國的發言,「我看得眼花手軟」,並要他「先暫時忘記自己現在柯文哲辦公室發言人的位置,也暫時忘了對於選票的算計。」卡神直言,勝選雖然很重要,不過別為了不一定能夠爭取到的選票,「失去了本心,變成不是自己的人。

BillyPan潘建志醫師臉書全文

每個人都有自已的的價值體系,我們應該彼此互相尊重。

關於對蔣經國的評價,大部份的台灣人是怎麼想的呢?

蕃薯藤網站於2011年3月24日的調查:
*日本發生重大震災,反思台灣若有重大災變,誰最能帶領台灣走出傷痛?

-->排名第一位是蔣經國,再來是孫運璿和蘇貞昌。
(見http://bit.ly/W9Y5uE)

TVBS 2007年9月27日的民調:
*台灣一共出現過五位總統,他們是蔣中正、嚴家凎、蔣經國、李登輝和陳水扁;請問,整體而言,在這五位總統當
中,您覺得誰對台灣的貢獻最大?

-->蔣經國以49%排第一名。第2名李登輝是12%。

*整體來說,您認為 蔣經國 生前的作為,對台灣是功勞大於過錯?還是過錯大於功勞?

-->蔣經國的正面評價是77%,也是第一名。
(見http://bit.ly/1lHrdFO)

不過大多數人的看法不一定就是最正確的看法。過去大部份人選了馬英九現在很後悔,是個好例子。

楊蕙如臉書全文

比利潘一直是我的好朋友,大家也知道我雖然幹礁歸幹礁,行有餘力也都在幫忙柯P。

不過今天 潘建志 一番拿民調來肯定蔣經國的發言,我看得眼花手軟。

因為我沒有忘記陳文成,沒有忘記鄭南榕,沒有忘記江南案,沒有忘記我為什麼上了大學才開始懂得學說台語,所以也沒有忘記我現在為什麼生氣。

我希望我的好朋友潘建志,先暫時忘記自己現在柯文哲辦公室發言人的位置,也暫時忘了對於選票的算計。

然後再想想陳定南先生說過的話。

『如果討人喜歡和受人尊重不能兩全,我選擇受人尊重。』

我又再回頭去想了想一年多前,柯P來找我幫忙的時候,其實我那時覺得他根本沒有機會選上。但我和他說,我知道你選不上,只是因為希望能夠帶來一些改變而願意幫忙。

我只想說。

勝選很重要,大家都希望。

但不要為了那不一定能夠爭取到的選票,失去了本心,變成不是自己的人。

請我的兄弟姊妹們,理解我剛才看完文章的心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