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超級食物閃邊去 台灣本土食材營養價更廉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尚讚啦!

▲國外超級食物夯,台版物美更價廉。(圖/東森新聞提供)

東森新聞記者黃貞茹、謝季潾/台北報導

單一營養成分高的超級食物,一度在國外引領飲食風潮,但其實台灣也有很多營養價值高,價格卻更實惠的本土食材。像現在入秋秋刀魚正肥美,牠的EPA和DHA就高過鮭魚;若論維生素C,芭樂也不輸奇異果,還有時令的甜柿也是很棒的選擇。但營養師表示,千萬不要迷信,否則攝取不均衡反而會傷身。

現代人吃 不只要吃得好,還要吃得健康,尤其富含高營養的超級食物,之前這個名詞被炒熱,更帶動另一股飲食風潮,但誰說只有國外的才好,台灣食物不只營養價值高,而且還物美價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秋節烤肉不要小看這一尾尾才幾十塊的秋刀魚,牠有促進血液循環和腦部發育的EPA、DHA,含量可是勝過國外版的鮭魚。台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談到,「現在剛好入秋,是最好吃的當季的食物,它的營養價值也是最高的,像鯖魚、花飛、四破,牠營養價值都很高,大家可以流輪替換吃。」

如果想要讓頭髮烏溜溜,很多人會吃黑芝麻,除此之外它還能養顏活氣血,而且它的造血銅元素,含量勝過國外的腰果。其他像是水果類的芭樂,抗老化美白的維生素C也高過奇異果。

若是要PK根莖類的纖維質,台灣的地瓜不輸燕麥,蔬菜類的鈣鐵量,莧菜高過花椰菜,至於低脂奶類的蛋白質,優酪乳則是勝過起司。劉怡里呼籲,「盡量不要迷信所謂的超級食物,因為超級食物有一個問題,都是屬於單一個食物,相對營養價值雖然高,但是長期吃下來可能會造成營養不均衡。」

台灣的水果農產品一向質精而優,和國外的超級食物比拚,俗夠大碗一點也不遜色,不僅省下荷包還能吃到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