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喊超商幫還YouBike 網轟:牽去帝寶請他代收

我們想讓你知道…超商店員工作已經夠多了

▲連勝文騎YouBike資料畫面。(圖/記者黃瀞瑩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日前拋出YouBike新政策,這回要端「牛肉」造福單車族,提出「超商還車」的構思。只是這項措施雖然方便自行車族,卻苦了便利商店員工,也因此在PTT「超商板」引發反彈,揶揄「都牽去帝寶叫連勝文幫你還」、「推動塔位放在便利商店 ,方便民眾參拜」。

煮咖啡、代收、煮關東煮、促銷禮品、收銀等,超商員工堪稱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未來「可能」新增服務項目。連勝文29日頂著35度高溫,騎乘YouBike幫單車族發聲,除了打算將車道從35公里增加至70公里外,還要把目前163個據點擴增至380站,甚至構思未來跟便利超商結合,讓店員幫你還車。

消息一出後,在PTT超商板引發鄉民一面倒抨擊,有人大罵太瞎了,當超商店員吃飽太閒?也有鄉民質疑,連勝文是被店員拋棄過嗎?怎麼怨念這麼大?還有人回嗆,停在帝寶,請保全還車不就好了;更有鄉民調侃,乾脆投票也在超商進行,到ibon famiport選候選人列印小白單,再到櫃台刷條碼、驗身分證完成投票程序;另有人談到,有些店沒那麼寬敞,放外頭誰顧?被偷走店員賠?

對於政策引發超商員工激烈反彈,連辦方面坦承,還車牽涉問題相當複雜,的確需要完整的配套措施,所以尚未放進政策裡,但這是他們努力執行的方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