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殯變住宅非創新 連勝文:北市很多地方也曾是寶地

▲對於「青年小帝寶」政策,連勝文可是很認真的。(圖/本報資料照)

政治中心 /綜合報導

「青年小帝寶」絕對不只是說說而已!針對一殯變青年住宅,連勝文30日在臉書上PO文表示,這是絕對做得到的政策。至於大家最大的疑慮「一殯蓋住宅不會鬧鬼嗎?」連也妙答「其實台北市很多地方也曾是寶地。」

連勝文表示「台北市從建城以來,有許多殯儀館遷建、墓園遷地等歷史。像是台北101(曾作為日據時代的法場)、世貿商圈、君悦大飯店、內湖榮耀世紀(前清白新村)、林森公園(前極樂殯儀館)等,這些現在蓬勃發展的地區,都曾經是殯葬相關使用地。」用歷史資料、數據向大家證明,青年小帝寶絕對不只是說說而已。

▼這些昔日「寶地」,台北人一定來過。(圖/翻攝自連勝文臉書)

除了青年朋友,連勝文也強調,未來也將規劃適當比例,提供獨居老人、中高齡弱勢家戶混居,以照顧租屋遇到困難者。另外,市府也將規劃「父母住在附近五百公尺內,符合條件者可優先申租公營住宅」之機制,鼓勵子女就近照顧父母,還會安排勞工局、社會局積極訪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