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要回家!」永春案遞陳情書 郝龍斌:915見真章


▲永春都更案,同意戶親自到議會向郝龍斌遞陳情書。(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北市永春都更案再起,同意戶代表劉德玢29日帶領30名年長住戶,最年長的已經93歲,親自到台北市議會陳情抗議,向郝龍斌遞陳情書,大喊「依法代拆、我們要回家」,對此,郝龍斌承諾,將在9月15日召開都審會,如果此案順利通過,將成立專案小組,由市府督促行政流程,盡快完成。

永春社區位在忠孝東路、松山路交叉口,共有126戶,不過同意都更住戶與不同意戶的比例高達96比4,劉德玢表示,永春都更案程序已經走了13年,卻在2年前發生文林苑事件後停滯,他強調,目前房屋被拆得很凌亂,不過多年來已有26位長者過世,等不到回家的路。


▲郝龍斌接下住戶代表的陳情書。(圖/記者黃瀞瑩攝)

台北市都發局長邊泰明回應,過去開過幾次協調會,反對戶都沒有出席,也沒有和市府人員碰過面,將在下月15日舉行都審會,依照法定程序,「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

郝龍斌表示,永春案在台北市的都市更新計劃中是重要指標,同時郝龍斌也承諾,如果該案在都審會中順利通過,將會成立專案小組,由市府督促行政流程,郝龍斌保證會讓行政流程不可逆、盡快完成,「9月15日見真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