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將走訪日韓 連勝文酸:可仿首爾市長當選後就入黨


▲連勝文公佈公營住宅相關政策。(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主張「在野大聯盟」的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將規劃走訪日韓,時間預計在9月底,對此,對手連勝文28日受訪時表示,首爾市長朴元淳也主張在野大聯盟,但當選後隨即入黨,連勝文笑說,如果要按照朴元淳的方式,「柯先生一當選馬上就要加入民進黨」。

柯文哲預計9月底走訪日本東京、大阪及南韓首爾,進行城市建設考察,尤其東京、大阪與首爾,都採用「在野大聯盟」概念,也有無黨籍人士成功當選市長的案例,柯文哲也強調,可藉此機會了解,當選後的府會相處關係。

不過,連勝文回應,自己出國去都是做市政建設的考察,不是以政治行程為主,首爾市長朴元淳雖然是用在野大聯盟的方式參選,但是當選後馬上加入在野黨,連勝文大笑說,「柯先生應該考慮一下,如果要按照他的方法,那一當選馬上就要加入民進黨」。

此外,柯文哲提出的公車政策,預計將重新調整公車路線,連勝文則表示,市政工作不在於凸顯候選人自己有多聰明,必須強調使用者經驗,任何政策的推動,最好不要與民間期待有巨大的落差。

至於台北市議會作三讀修法通過,未來街道上將不會再看到競選旗幟,連勝文表示,本來就沒有打算插旗,基於環保、回收上的困難,能減少消耗是好事,他也稱讚這是進步的立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