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高溫36度 紫外線恐達危險級午後雨擴展中南部

▲27日仍高溫炎熱紫外線恐過量。(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27日台灣依然在太平洋高壓的影響之下,各地大多都是晴到多雲、高溫炎熱的天氣,預測中午前後的最高溫在33到35度,特別是北部地區仍有機會來到36度左右,也因為陽光相當強烈,紫外線指數容易達到過量級、甚至是危險級,提醒大家外出記得要注意防曬,並且多補充水分以防中暑。

氣象局表示,高壓持續影響台灣,它的勢力範圍略為偏北,有些水氣從台灣南方海面接近,在迎風面的台東及恆春半島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出現,而水氣增加也會讓各地山區較容易有午後雷陣雨發生,特別是中南部的午後雷陣雨將不只侷限在山區,也可能會往山麓或平地的方向擴展,前往山區及溪邊活動要注意安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職人吳聖宇在臉書表示,近日菲律賓東南的低壓系統逐漸向西移動,強度稍有加強,成為一個南北向的東風波動,台灣位於北側的東風範圍內,台北的天空非常藍,但也出現下沉的高溫,中午左右台北的高溫已經有35.7度,所幸東風並不強,不然下沉會更明顯。

吳聖宇預估隨著東風波繼續西進,台灣附近晚間以後漸轉東南風,有些水氣會進入花東地區以及恆春半島,帶來局部降雨。

吳聖宇表示,27日午後在西半部山區仍有熱對流發展的機會,目前海風(西風分量)較明顯的地方是在台中以南沿海,預估午後熱對流比較容易發展的位置可能也還是偏向在中部、南部山區,並且有擴散到平地的機會,下午出門仍要特別注意。北部地區下午應該還是這種晴朗炎熱高溫的天氣型態,注意防曬及防中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