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1元捐款」害倒貼?愛兔協會:大家重點放錯地方

我們想讓你知道…可惜了一番美意!

▲上百筆「1元捐款」湧進台北市愛兔協會,志工忙得分身乏術,卻全是「賠本工」。(圖/翻攝自社團法人台北市愛兔協會粉絲專頁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有網友為了以「最省錢」的方式,響應中華郵政刷卡送早餐活動,想出「1元捐款」的辦法,有媒體報導,愛兔協會因此倒貼數千元,因為社福團體收到善款必須掛號寄出收據,結果每筆「1元捐款」還要倒貼24元。但愛兔協會志工向《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表示,「大家都把重點放錯地方了,我們只是擔心有人被盜刷才報警,並不會在意倒貼多少錢」

中華郵政VISA金融卡日前推出在虛擬通路刷卡,不限金額就送一份超商早餐的活動,平面媒體報導,有網友就建議利用刷卡捐「1元善款」給社福團體,不但可以參加活動又能做善事,但愛兔協會收到上百筆「1元捐款」後,反而困擾不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指出,愛兔協會基本成員並不多,平時除了處理捐款,還要負責照顧兔子,過去雖然也曾收過1元、5元的捐款,但這次突然湧進上百筆「1元捐款」,志工必須一一寄發紙本收據,還要自行負擔列印紙張、買郵票信封的成本,忙得焦頭爛額,卻全都是「賠本」工作。

但致電愛兔協會詢問後,志工表示:「所有的社福團體都不會在意賠不賠本的問題」,一開始只是因為短時間收到這麼多「1元捐款」,擔心是信用卡盜刷集團犯案,才會報警處理,沒有想到大家反而都把焦點放在每筆小額捐款會賠多少錢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