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島土石流活埋七旬老夫婦 20位鄰居挖泥9小時救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患難之時更能看見人性溫暖!

▲土石流重創廣島北部村莊,20位居民協助救難隊員挖掘泥土,耗時9小時救出遭到活埋的老夫婦。(圖/翻攝自朝日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廣島20日發生嚴重的土石流意外,一對七旬夫婦來不及逃離,被滾滾泥流當場活埋,但20位鄰居一同出手相救,以碗刨土、徒手搬運倒塌的樹木,9個小時後順利救出老夫婦,當眾人看到兩人雖然受到重傷,但仍有意識時,忍不住拍手歡呼,可惜老先生3日後還是傷重不治。

日本廣島近來豪雨成災,北部因為山坡土壤多為鬆軟的真砂土,20日發生嚴重土石流意外,大量土石從山上沖刷而下,民宅、車子、道路全遭殃,且意外發生在夜間,民眾逃難不及,導致死傷慘重,已知造成52人死亡、28人失蹤。

▼土石流造成嚴重災情,傷亡人數仍不斷增加中。(圖/翻攝自tbs.co.jp)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高齡74歲的宮本敏治被發現時,脖子以下都被土石掩埋,一旁的妻子也被瓦礫堆壓住,但兩人都還有意識,跟隨搜救人員趕到的自治會成員主動上前詢問:「有沒有可以幫忙的地方?」得到許可後,隨即召集現場約20位男性居民幫忙救援,眾人利用掉落在地上的碗刨土、接力搬運倒塌的樹木,清出道路讓救難員行走

報導指出,歷經好幾個小時的挖掘,幫忙的居民不但沒有離去,反而越來越多人加入,等挖出老先生的上半身後,醫師趕緊上前幫他們施打點滴防止血壓下降,這時一旁的居民也不斷大喊:「再撐一下、再撐一下」,最後耗時9個鐘頭終於把兩人先後救出,當身受重傷但仍有意識的兩人被擔架抬出時,現場忍不住響起一陣高興的掌聲

令人感到遺憾的是,3日後居民正著手清理瓦礫時,收到來自老夫婦家人的訃聞,表示老先生經過3天的搶救,還是傷重不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