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6.0強震超過120人受傷 民眾:房子像被拿起來搖

▲美國加州發生規模6.0強震,多棟建築物受損。(圖/翻拍自ABC 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北部當地時間24日凌晨發生25年來最強地震,芮氏規模6.0,造成多處道路、建築受損,甚至有民宅發生火警,民眾回憶起地震發生時,形容「像是有人把房子拿起來搖」,目前已知有至少120人受傷,逾5萬戶家庭停電。

▼地震災區有多處民宅發生火警。(圖/翻拍自Derek Moore 推特)

據美國地質調查所表示,這次地震震央位於加州美利堅峽谷西北方約8公里處,震源深度10.8公里,芮氏規模6.0是自1989年6.9級強震後,當地發生的最大地震。

距離震央10公里的納帕縣盛產葡萄酒,是著名的「酒鄉」,在這次地震中災情慘重,商家內的葡萄酒瓶碎裂一地,多處道路和房屋受損,一度還傳出瓦斯外洩,並有民宅失火,醫院內湧入大批受傷民眾。

▼地震讓葡萄酒商家損失慘重。(圖/翻拍自推特)

根據外媒報導,納帕縣Queen of the Valley醫院表示,至少有120位因為地震受傷的民眾在院內治療,其中有6人命危,包括一名被倒塌的壁爐壓傷的兒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