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當白衣天使了!大陸醫院推「空姐護士」拚服務品質

我們想讓你知道…服務品質跟衣服有關?

▲大陸醫院精挑細選出「空姐護士」,要讓病患享受最貼心的服務。(圖/翻攝自中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醫院為了提升服務品質,要求護士換下傳統白衣,改穿空服員制服,並依照空姐標準規範,以甜美的笑容為前來就診的病患提供服務,包括介紹就診程序、端茶倒水、掛號領藥,甚至還會幫忙開電梯門,但這番創意卻引來部分網友批評「作秀」,認為穿得好看不如醫術好。

▼穿著空姐制服的護士耐心回答病患的問題。(圖/翻攝自微博)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江蘇淮安市一家中醫醫院在數月前祕密培訓10多位平均身高163公分的「空姐護士」,她們穿著漂亮的空服員制服、綁著整齊一致的髮型,以甜美的笑容接待每一位病患,除了親切詢問要吃什麼零食、喝什麼飲料,也會負責針灸、拔罐、推拿等治療。

▼「空姐護士」值班的模樣。(圖/翻攝自人民網)

報導指出,院方表示,要求部分護士穿上空姐制服,是為了和傳統護士服作區別,讓病患可以輕鬆在醫院內找到導診人員詢問就醫資訊,且現在的年輕護士大多嬌生慣養,缺乏責任心、細心和耐心,透過空姐禮儀規範的培訓,可以彌補這些缺點,讓醫院的服務品質更加提升。

不只江蘇的醫院推出「空姐護士」,江西、鄭州也都有醫院要求護士穿上亮麗的空姐制服,目標要讓民眾覺得來到醫院是享受服務,而不是看病。雖然有些患者覺得這樣的創意令人耳目一新,但也有人認為如果專業不夠、態度不佳,那就算換上太空服也是一樣服務差評

▼除了對病患噓寒問暖,有重症病患到院時,「空姐護士」也和一般護士一樣需要幫忙搬送。(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