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20歲正妹敘利亞做志工被俘 IS還有20名西方人質

▲遭到IS俘虜的義大利正妹志工葛瑞塔(左)與凡妮莎(右)。(圖/翻攝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斯蘭國(IS)以利刃將美國記者詹姆士(James Foley)慘忍割頭的影片震驚世界,近日又傳出2名西方女性在敘利亞遭擄的噩耗,她們分別是21歲的凡妮莎(Vanessa Marzullo)與20歲的葛瑞塔(Greta Ramelli),英國《每日電訊報》粗估統計,約有超過20名西方人質落入IS手中。

這是國際紅十字會組織(ICRC)自去年10月後,又有人遭到俘擄。這兩名正值雙十年華的少女都是義大利人,其中20歲的葛瑞塔自幼就下定決心要「幫助別人」,甚至從12歲起就前往退休之家做志工。葛瑞塔被俘的消息傳出後,義大利部分媒體也責怪她的母親,不應該放任女兒去「如此危險的地方」。

▼遭到IS俘虜的義大利正妹志工葛瑞塔(左)與凡妮莎(右)。(圖/翻攝臉書)

「當女兒告訴你,我想去一個到處都有兒童被屠殺的國家做志工,你會怎麼做?」葛瑞塔母親、雷麥莉太太如此表示,「這是我一直灌輸給她的價值觀,我的女兒有強烈的人道憐憫精神,難道我要去改變她嗎?」

據報導,這兩名少女8月初在敘利亞境內的阿勒頗(Aleppo)失蹤後,義大利外交聯邦事務部在21日首度證實,她們已經落入IS手中。

美國在戰地記者詹姆士被砍頭後,就決定要拔除這顆「毒瘤」,近期內可能將空襲範圍擴大到敘利亞,不過美國國防部長21日表示,IS可能不好對付,因為「他們不只是恐怖組織,他們結合了意識形態、精密的戰略跟戰術能力,資金極度充沛,遠超過我們所見過的任何組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