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男廈門殺女友被判死刑 德外交部想阻止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一名男子在大陸廈門殺死前女友及她的生活伴侶,廈門中級人民法院20日做出一審判決,以故意殺人罪判他死刑。對此,德國外交部表示,將致力於阻止死刑的執行。

根據北京《環球時報》駐德國記者引述德國《圖片報》21日報導稱,「德國人首次在中國被判處死刑」,這名叫菲力浦的36歲男子2010年6月在廈門街頭,用錘子和刀子殺死前女友潔妮弗及她的生活伴侶喬恩;在行兇後,他試圖自殺未遂。

報導指出,菲力浦和前女友曾一起在慕尼克學習漢學,2005年夏天,女方提出分手,菲力浦一直無法接受這個事實,揚言要「粉碎她的幸福」。有猜測認為,菲力浦專程追隨前女友到大陸,並痛下毒手。

▲死刑示意圖。(圖/取自電影《執刑者的告白》)

這樁死刑判決還需要獲得大陸最高法院的核准。根據報導,如果死刑執行,這將是第一個在大陸被執行死刑的德國人,但德國政府希望阻止死刑執行,因為德國已廢除死刑並拒絕死刑。

2009年,一名英國男子在大陸因走私毒品而被執行死刑,他也是迄今為止唯一一名在大陸被執行了死刑的歐洲公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