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隱私最重要! 臉書勇拒400張「用戶個資」搜索票

▲臉書直接拒收曼哈頓法院開出的、針對「用戶個資」的搜索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般公司收到法院傳票時會如何應對?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就直接硬起來「拒收」曼哈頓法院針對用戶貼文開出的400張搜索票,並表示「在逐漸成長的網路時代,守護用戶的個資比什麼都重要。」此舉贏得了許多社群網站的支持,也吸引了民權團體加入他們的陣線。

根據《美聯社》的報導,檢方發出搜索票要求臉書提供這些用戶的好友名單、照片與私人訊息等資料,「檢方搜索的對象上自高中生、下至老爺爺。」臉書表示,「他們是從未被指控、或一輩子都不可能被指控的用戶。」臉書的抵抗行動讓同為社群網站的Kickstarter、Meetup、Tumblr等加入戰線,他們組成「四方」(Foursquare)一同對抗檢方對個資的搜索。

美國民權團體(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與紐約民權聯盟(New York Civil Liberties Union)最近也表態支持臉書,他們認為檢方的搜索票會對數位時代的隱私造成不安。雖然反對勢力強大,但檢方也不是省油的燈,他們向曼哈頓法院提出了93頁的報告,告訴法官為何這些用戶需要「被搜索」。

近年來,這些社群公司與檢方的交戰有輸有贏,不過曾任聯邦法官、現為「四方」代表律師的霍維爾(Richard Holwell)表示「在科技業蓬勃發展的紐約,我們最需要做的,就是守護用戶的隱私。」臉書的發言人也表示「我們從來沒收過這麼多的搜索票,我覺得檢察官管得太寬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