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昭順要求公布氣爆當晚行程 陳菊:抹黑伎倆又來

▲黃昭順要陳菊公布氣爆當晚行程。(圖/國民黨高雄市黨部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近日開記者會,要求高雄市長陳菊為巨災道歉下台以示負責;並呼籲行政院長江宜樺,儘速將涉嫌曠廢怠職的陳菊停職,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主委顏世一更表示,陳菊涉嫌失蹤6小時(災變當日7月31日19時多到8月1日凌晨2點。)對此,陳菊9日回應,水災抹黑伎倆又來,「謝謝他們的指教」。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8日要求陳菊下台負責。立委黃昭順認為,市長官邸離氣爆地點,車程不過一分多鐘,陳菊卻沒在第一時間,開設一級防災中心;而消防局在當晚9點20分,就明確知道李長榮化工正在運送丙烯,中油和中石化並沒有輸送作業,卻沒有及時要求榮化關閉閥門,而是把警消人員當成「搜救犬」,在災爆地點判斷是什麼氣體外洩,致釀鉅災,這是什麼政府?陳菊明顯怠忽職守。

黃昭順要求,陳菊公布氣爆當天的行程,並籲請檢調單位儘速調出陳菊當天的所有通聯記錄。因為這場死傷慘重的大爆炸,是公務人員怠忽職守釀災。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顏世一也指出,7月31日晚上7點許,高雄市竹東里、竹內里、竹南里數千市民開始聞到類似瓦斯外洩的氣味,晚上9點10分瑞隆路發生第一次氣爆;10點22分前鎮崗山西街再發生氣爆;到11點56分凱旋三路、二聖路、三多一路連環大爆炸,認為這不是天災,也不是地變,是市府團隊曠廢怠職。

對此,陳菊表示,919水災抹黑伎倆又來了,「人一樣,手法也一樣」,除非拿出證據,不然這樣(抹黑)很不好。她說,災害應變中心有紀錄,她也將公開7月31日當晚氣爆發生前行蹤錄影、人證等紀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