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一女熊若晴愛拉小提琴 考上台大醫科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學考試入學分發放榜,北一女中學生熊若晴從小熱愛小提琴,原本想朝音樂之路邁進,但考量國內的音樂學習制度不夠完善,最後選讀台大醫科,未來希望能當外科醫師,用自己力量回饋社會。

▼北一女中熊若晴。(圖/北一女提供)

北一女中共667人參加指定科目考試,182人錄取台灣大學、484人錄取國立大學,當中熊若晴、張懷瓏都考上台大醫學系。熊若晴3、4歲就開始學鋼琴跟小提琴,她說,念書壓力大的時候,都是靠練琴當調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熊若晴爸爸說,女兒從小就展現對音樂的天份,國小念音樂班,曾想往音樂發展,但因為國內的音樂學習制度不夠完善,家人也無法陪她出國念書,於是忍痛放棄,國中改念普通班。

熊若晴笑說,爸爸就是數學補習班老師,媽媽是英文補習班老師,自己就像是請家教;自制力強的她,會在各種考試前1個月,就做好讀書計畫,每天分配時間溫習功課進度,確實執行。因為伯公是外科醫生,熊若晴未來也想朝外科發展,認為很有挑戰性。

北一女另一名錄取台大醫科的學生張懷瓏則表示,家族裡有4、5位醫師,所以她從小也夢想能當醫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