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空難李小妹出院 「看新聞默默流淚」恐需長期心輔

我們想讓你知道…李小妹加油~

▲復興空難最小倖存者,李緯彤出院。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復興航空澎湖空難年紀最小倖存者、10歲的李緯彤小妹妹6日出院,馬偕醫院表示女童表淺傷口都可以愈合,但觀察她住院期間每看到空難新聞都會落淚,顯示心理的創傷恐需長期輔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緯彤在台北馬偕醫院治療近2周,今天終於出院,院方特地召開記者會,並為她並準備Hello Kitty蛋糕,以及象徵愛與勇氣的《冰雪奇緣》影片、絨毛玩具等禮物;李小妹並未開口說話,由母親對醫護人員的細心照料表示感謝。

馬偕外科部主任董光義說,李小妹剛入院時受傷部位約占體表面積7%,有吸入性嗆傷並插管,「燒傷擦傷大概已經癒合,但裂傷的傷口比較深,沒有完全癒合,目前尚未拆線,後續門診處理。另外2個小的骨折,一是右手食指,一是左腳,因為沒有嚴重移位,以固定器固定,大約需要4周時間。」

不過,他表示創傷症候群比較令人擔心。女童住院期間雖有社工、精神科醫師進行心理輔導,但因同機的阿嬤、堂姐不幸罹難,每當看到空難新聞,李小妹總是在病床上默默流淚,未來將視心理復原情況持續追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