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正妹北上出差 住宿一晚遭詐百倍房費26萬元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台中一名羅姓正妹6月因公司業務需要到台北出差,行前她透過某旅店集團網路平台訂房住宿,一日房價為2600元,但回台中後卻接到詐騙集團假冒這家旅店人員的電話,指她付房費誤設為分期付款為由要求她操作自動提款機和買點數,她照實操作,卻遭詐損失房價百倍金額共26萬元,在驚覺受騙後才向刑事局報案。

台中羅姓正妹北上出差,住宿一晚回台中後竟遭詐騙集團詐取房價2600元的100倍金額26萬元。(示意圖/圖中人物與本案無關)

刑事局指出,羅姓被害人(24歲)在私人企業擔任行政工作,6月中旬被公司派遣北上出差,行前她在某家旅店集團的網頁,看到位在臺北市精華地段的某旅店,交通方便、裝潢設計很有現代風格,乃立即訂房並付款2600元。

羅姓正妹出差過程一切順利,但回台中後卻接到詐騙集團假冒這家旅店人員的電話,以她所付住宿費誤設為分期付款為由,要求她操作自動提款機「解除分期付款設定」,隨後詐騙集團再假冒銀行人員以帳戶個資外洩為由,要她購買遊戲點數「回填」這筆交易金額。

刑事局表示,羅女信以為真依言照辦,結果不但轉帳出2萬元,又將存款全部領出來購買遊戲點數並告知對方序號密碼,前前後後總共被騙走26萬元,剛好是她住房金額的100倍!直到發現錢根本沒有「回填」到戶頭,才知道自己遇上了詐騙集團。

刑事局表示,這類竊取飯店訂房資料後詐騙的案件,在暑期旅遊旺季到達高峰,另外還有許多其他訂房被騙案件,如詐騙集團藉口被害人不小心訂了12間房,必須操作自動提款機更改訂房設定而詐騙得逞,因此,呼籲民眾在接獲任何要求操作提款機的可疑電話時,都可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