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12年國教倉促上路 柯文哲:有教無類被搞到欲哭無淚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圖/東森新聞)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針對12年國教議題,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日前與家長團體當面溝通,28日接受媒體提問有關「二免」主張。他表示,應把「自願序不扣分」與提供學生「精確排序落點」作為補救措施,還忍不住痛批評郝龍斌,把「有教無類」的教育搞成「欲哭無淚」。

柯文哲表示,明年的考試辦法一定要改,但郝龍斌卻堅持辦完3次才討論如何調整,他諷刺「吃一帖藥就上吐下瀉,還堅持吃三帖藥才討論藥方要不要改」。他強調,真正的國民義務教育是免試、免學費,馬政府為了兌現競選諾言而匆促上道,但在基本問題沒有解決的狀態下,搞得天怒人怨。他也重申,政府不是不能做錯或做實驗,但要積極面對問題,他最氣教育局與教育部互踢皮球。

由於10月底前必須敲定下年度考試辦法,但新政府12月才組成。對此,柯文哲則說,「糟糕了,郝龍斌的決定,不管誰當選都得照單全收」,並強調自己在決策定案前,會積極參與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