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颱來襲新北備戰 明是否上班上課8點前宣佈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麥德姆颱風直撲北台灣來勢洶洶,新北市政府災害應變中心22日上午提升至一級開設,市長朱立倫並親自主持防災會報,朱立倫呼籲民眾,這是今年第一次發佈陸上颱風警報,也是第一個襲台的颱風,所有民眾一定要提高警覺,不要因長期以來的懈怠而忽視這個颱風對台的影響,明天是否上班上課會儘快宣佈。

新北市災害防救中心22日提升至一級開設,並由市長朱立倫主持防災工作會報,明天是否上班上課晚間8前宣佈。(圖/記者孫曜樟攝)

朱立倫表示,麥德姆颱風直撲北台灣,看來明天的風雨會非常的大,至於是否上班上課會在傍晚開會後決定,並協調台北市和基隆市儘快一起對外宣佈,以便民眾做好防颱準備工作。

朱立倫呼籲,民間各項工程施工單位應做好防颱工作,將所有大型看板或是懸掛布條儘快撤離,尤其目前正值暑假期間,有許多營隊在全台各地郊區、山區及海邊舉辦活動,希望家長、學校及老師要趕快連絡撤離到安全地方,以保障孩子的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