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導師管教嚴 鄭捷國中便預謀殺師又刺傷同學

鄭捷殺4人無悔意遭檢方求處死刑,你贊成嗎?

鄭捷殺4人無悔意遭檢方求處死刑,你贊成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北捷殺人狂鄭捷自小學時期便因與同學間的打鬧吵架,立下殺人誓言,國中時期更因導師管教要求嚴格,一度隨身攜帶美工刀長達一個月,準備隨時刺殺老師,後又在與一董姓同學發生衝突,為回應董姓同學挑釁鄭捷竟持安全剪刀將他刺殺成傷。

北捷殺狂鄭捷反社會人格作崇,在國中時期即因不滿導師管教預謀殺師,並持剪刀刺傷和他發生衝的同學。(圖/東森新聞提供)

起訴書指出,鄭捷國小畢業後,於94年9月入台北市立弘道國民中學就讀,鄭捷國中時期導師,係對學生期許甚高,要求嚴格,是採取高壓式教育的老師,對於鄭捷的教導導師不斷給予鄭捷表現機會,所以國中時期的鄭捷,曾經擔任過風紀股長、康樂股長及班長,並因整潔比賽、服務熱心、熱心參與班級活動而獲多次嘉獎。

然因鄭捷具有不在乎社會規範及以自我為中心的反社會、自戀之人格特質,亦即常有不成熟、標新立異之舉,對於他人遭遇之同理心較為欠缺、具有以自我為中心之世界觀,因導師嚴厲的管教,使鄭捷自戀特質遭受傷害,竟心存刺殺老師的念頭,並隨身攜帶美工刀放置口袋長達一個月之久。

而鄭捷的董姓國中同學曾與鄭捷發生衝突,鄭捷為回應董姓同學挑釁,竟持安全剪刀戳傷董姓同學,顯現出鄭捷遭遇不公平對待時(亦即自戀特質遭受傷害時),表現出類如立下殺人誓言的反應方式。

而鄭捷之國中萬姓同學,因與鄭捷同為國語實小一同升學至弘道國中同班就讀,而為鄭捷就讀國中初期之好友,然因萬姓同學入學後漸漸與其他同學相熟,而與鄭捷漸行疏遠,鄭捷甚至感覺遭人背叛,因而於國中二年級時期,與同學中之「獨行俠」李姓同學開始相熟,二人覺得彼此個性相像,如皆喜歡看九把刀的小說、共同出點子做些打鬧的事等,而鄭捷受到李姓同學的影響,因而認為若是沒有特別的表現,別人就不會注意到自己。

鄭捷於國中時期,並曾喜歡過同校學妹,然該名學妹對鄭捷並無成為戀人之感覺,而對鄭捷告白無所回應,鄭捷對此解讀,往後執行殺人後,少了一個擔心的對象,也未嘗不是好事。綜合言之,鄭捷於國中時期遭遇嚴格管教及升學壓力時,因無法融入班級上之主流團體,只得從書籍、電玩及朋友之處,尋求其另類哲學觀與自我之出路,因而逐漸形成虛無之世界觀,且對自己悲觀、認人生沒有意義,不值得努力奮鬥,覺得應付或感受人生事物乃麻煩之事,因而產生了厭世念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