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擊的巨人》也中槍?網傳文化部警告出版社「自律」

▲熱門動漫接二連三成為政府機關、民意代表口中的「不良示範」,文化部一份去年的公文又重新在網路上瘋傳。(圖/取自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輸人不輸陣!繼NCC行文警告《哆啦A夢》、北市議員黃珊珊抗議《變態王子與不笑貓》兩部動漫涉嫌霸凌、物化女性之後,近日一份文化部的公文也在網路上瘋傳,內容點名國內最大的漫畫出版社「東立」旗下出版品《進擊的巨人》「挑戰尺度」,許多網友得知消息不禁破口大罵,直言台灣官員根本「吃飽沒事幹」。

「如果長年看下來,小孩子恐怕就會變成大雄!」有家長和教師團體認為發行超過半世紀的日本卡通《哆啦A夢》涉嫌助長校園霸凌,要求隸屬公廣集團的華視立即「自律下架」;北市議員黃珊珊21日下午也針對有線電視頻道「Animax」質詢,痛批該頻道播放的動漫如《變態王子與不笑貓》等內容物化女性、露骨又不雅。

▼家長擔心小朋友常看《哆啦A夢》會變得跟大雄一樣廢,要求政府機關出面管管。(圖/翻攝《哆啦A夢》)

有一個不笑貓,向牠許願就可以成真,所以她就許願,這個男生要摸她的身體……」黃珊珊認為,該影片在日本屬深夜動畫,一般都是在凌晨時段播出,台灣卻在晚間黃金時段播放誤導小朋友,「這比《哆啦A夢》嚴重多了!」要求市府3天內行文中央,「該罰就罰,該停播就停播!」台北市教育局長林奕華當場承諾絕對會行文NCC「要求處理」。

不少《不笑貓》的粉絲得知消息心裡都一肚子火,紛紛湧入黃珊珊的臉書留言幹譙,「妳這個騙子議員!」有網友質疑Animax所播放的內容都是經剪接過的「普級版」,根本沒有黃珊珊在議會質詢時的摸乳、曖昧片段,懷疑她是在網路上下載盜版「移花接木」,「要移到深夜可以,那電視台就不要剪片啊!」「沒看過全部內容就批評,妳這樣也可以當議員?」

▼黃珊珊在市議會播放卡通片段,遭網友質疑來源是盜版網站。(圖/翻攝台北市議員黃珊珊臉書)

無獨有偶,近日剛好有一份文化部的公文在網上流傳,內容要求《東立出版社》依照自律精神「詳加審查」日本漫畫《進擊的巨人》、《惡魔奶爸》、《最後的大魔王》和鼓勵本土作家的刊物《龍少年》,文末還有大大的「部長 龍應台」鋼印,不過仔細看一下公文上的時間,距今至少已有一年之久。

對此,NCC官員解釋,有民眾或團體陳情,相關單位就必須受理,發送公文只是標準作業程序之一,至於節目是否要停播或下架,NCC並無預設立場。

▼文化部長龍應台去年出席「金漫獎」時聽到日本動漫歌曾露出「不悅」的神情,結束後東立出版社馬上就收到上面那份「要求自律」的公文,很容易令人聯想到兩者是否有關聯。(圖/取自《進擊的巨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