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富堅」期末考跑馬燈爆紅 女同學納悶:看不懂啦

▲可是瑞凡......,富姦通常不會認真太久......。(圖/Dcard授權《ETtoday新聞雲》使用,未經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期末不努力,明年當學弟!東吳大學法律系為了提醒學生準備期末考,特別在系上的跑馬燈中添加一些貼近年輕朋友的時事梗,不管是巴西世足賽還是日本知名漫畫家復出都成為取材內容,創意標語引發學生熱烈討論轉發,不少正在為考試奮鬥的網友也大受激勵,「這是今年我看過最勵志的話了!」

▼(圖/Dcard授權《ETtoday新聞雲》使用,未經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吳大學秘書室解釋,這是法律系系上幾名比較年輕助教的傑作,因為他們與學生年齡較相近,比較知道要用什麼話語才能吸引學生注意,「基本上校方也十分贊同這種作法。」有法律系學生指出,去年其實就有創意標語,只是今年的更有趣,「有沒有打算辦跑馬燈徵文比賽啊?說不定能變成定期活動!」

不過許多女同學都不認識日本漫畫家冨樫義博,對於「富堅都開始認真畫獵人了 你為何不認真唸書」的涵意充滿疑問,「有沒有人能告訴我富堅是誰,我也是系辦的一份子,我也想要參與嘛!」

新聞小辭典「富堅」:富堅是指日本漫畫家冨樫義博,1990年開始他先以《幽遊白書》一作走紅,從此便成為名利雙收的一線作家,之後又以《HUNTER×HUNTER》(台譯:獵人)繼續穩坐暢銷排行,光是這兩個作品的單行本累積銷量就接近1億本,1999年與知名漫畫《美少女戰士》作者武內直子結婚後,令冨樫一時成為人人稱羨的「人生勝利組」。

冨樫義博的作品素來以獨樹一格的故事和個性鮮明的角色吸引大量死忠粉絲,但他在賺得大量版稅後慢慢陷入「創作倦怠症」,動不動就休刊、拖稿,甚至拿草稿敷衍讀者,招至外界許多批評,更有好事者將他休刊日期與知名電玩遊戲發售日做對比,質疑他根本是在家打電動,破關了、玩膩了才回來工作。

不過也有日本小報消息指出,冨樫本人疑似不堪成名壓力,精神狀況逐漸出現一些問題,甚至沉迷邪教將過去收入通通敗光,編輯部為了讓冨樫休養不得不同意他休刊,沒想到最近一次休刊居然休了兩年,直到今年6月才再度復刊,馬上又成為年輕一代之間的熱門討論話題。(見左圖/翻攝網路)

日本社會一向重視和諧與秩序,但不僅讀者支持冨樫義博,連出版社也一次又一次默許他打混,在在都可顯示這個人無可取代的創意與鬼才,不過也因為他實在太混了,以至於「富堅」二字成為一個另類的形容詞(也可做「富姦」或「富奸」),專門用來形容那些虎頭蛇尾或做事做一半的人。

例句:富堅都開始認真畫獵人了,ET記者為何還在發廢文?

▼現在不努力,年年當東巴!(圖/取自《獵人》動畫)

►►歡迎加入狄卡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