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常看《哆啦A夢》會跟大雄一樣廢 NCC討論下架

▲1969年開始連載的日本動漫《哆啦A夢》一直都很受大朋友、小朋友的歡迎,劇中胖虎欺負大雄、大雄再找哆啦A夢幫忙的情節幾乎可說是公式。(圖/翻攝《哆啦A夢》)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發行超過半世紀的日本卡通《哆啦A夢》近日在台灣受到質疑!有家長和教師團體認為該節目涉嫌助長校園霸凌「不是一部適合兒童長年觀看的卡通」,要求隸屬公廣集團的華視立即「自律下架」,對此,NCC發言人虞孝誠表示尊重,承諾會將《哆啦A夢》送交諮詢委員會討論,廣大粉絲得知消息都十分錯愕,「難道以後電視台只能播《天線寶寶》了嗎?」

「如果長年看下來,小孩子恐怕就會變成大雄!」有網友在自己的部落格上發表文章,指《哆啦A夢》中的主要角色如大雄、小夫、胖虎(下圖左到右/翻攝《哆啦A夢》),一個遇到事情只會哭訴、一個整天都在炫富、另一個不順心就揍人,通通不是小朋友理想的榜樣,尤其當小夫配上胖虎,根本就是校園幫派的翻版,不解為何華視非得在6點半精華時段播放這種卡通?

有媒體轉載該網友文章,不少家長讀完後都心有戚戚十分認同,「就算電視台加註警語也沒用,我覺得還是禁看最實際!」高雄市教師工會理事長董書攸也擔心,像《哆啦A夢》這麼熱門的卡通,對小朋友的影響相對也更大,若長期觀看節目內容中的霸凌情節,恐對兒童心理發展產生負面影響,華視應該先行下架嚴選無霸凌劇情的集別再播出。

▼胖虎小夫2人仗勢欺人,在家長和教師團體眼中就像標準的校園幫派。(圖/翻攝《哆啦A夢》)

《哆啦A夢》今年夏天將在美國本土播出,製作方為了配合美國政府打擊小胖子的政策,也曾大幅刪減哆啦A夢吃銅鑼燒的場景,不過卻未更動胖虎的台詞和角色定位,如今傳出台灣官方不滿劇中霸凌情節,網友質疑那每天羶腥色24小時播不完的新聞台是不是也該禁播,「我都看幾十年了還不是活得好好的?」

▼大雄表示:太廢也是種錯嗎?(圖/翻攝《哆啦A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