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孫女拾金不昧 阿嬤念她「憨小孩」還冒領私吞

我們想讓你知道…最壞身教!

▲女童拾金不昧,沒想到卻被奶奶罵「憨小孩」。(圖/示意圖/日劇《零秒出手》劇照)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阿嬤知道就讀國小6年級的孫女在捷運站廁所撿到零錢包,並拾金不昧交給站務人員後,不但沒有給予稱讚,反而訓斥:「憨小孩!這不用交出去啦,撿到就是妳的。」,還帶著小孫女到高捷冒充失主領回錢包,被檢方依詐欺罪緩起訴。

警方調查,葉姓小六女童3月初和弟弟在高雄捷運信義國小站等阿嬤接送,期間在廁所撿到一個裝有1千7百多元的零錢包,當下立即拿到櫃檯給站務人員,回家後還告訴阿嬤自己做了一件好事,本以為會被獎勵,沒想到竟被訓斥「憨小孩!」,還被帶到高捷領回錢包。

▼女童撿到的錢包裡有1千7百多元。(圖/翻攝圖片)

由於小女孩清楚記得錢包內有多少錢,讓阿嬤能報上金額,成功欺騙站務人員,事後還帶著孫子、孫女到速食店吃午餐。直到真正的失主吳姓女高中生到捷運站詢問,並詳細形容錢包特徵及金額數目,捷運站才發現阿嬤竟然是冒領失物,立即報警處理。

阿嬤被捕後馬上物歸原主並坦承犯行,也表示帶孫子吃午餐的錢不是零錢包裡的。高雄地檢署認為她犯後態度良好,沒有再犯之虞,也得到女高中生的原諒,依詐欺罪處以緩起訴1年,但一時貪念為小孩做出最壞身教,仍須接受2場法治教育講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