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崙圖書館漫畫《桃色佳人》太A 男童爆很刺激嚇壞媽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圖書館中崙分館以漫畫為館藏特色,近日卻有家長向市議員汪志冰投訴,表示在館內輔導級漫畫區發現不少書名帶有性暗示,或內容有露點及描寫性愛場景的色情漫畫,讓她質疑館藏分類標準不妥。

投訴的家長日前偶然聽到就讀國小5年級的兒子和同學在討論圖書館有「圖畫很刺激」的漫畫,親自前往查看卻赫然發現輔導級漫畫區內暗藏春色。

市議員汪志冰實地走訪發現,該區確實有不少書名帶有性暗示的漫畫,如《桃色佳人》、《壞壞的他》、《我們乃雙生型男》等,不但文字敘述非常直白,甚至有露點及描寫性愛場景等超出輔導級範圍的內容,要求市立圖書館應事前把關過濾,並嚴格執行漫畫分級分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市圖館長洪世昌表示,依文化部規定,出版品僅分限制級及普通級,市圖為了更細緻管理才自行增列輔導級,並與限制級書籍同樣設專區成列,讀者外借可以即時管控,但內閱就比較難把關,將在1個月內全面檢視輔導級漫畫內容,只要發現內容不妥就立即改列,並要求志工與館員加強巡查,落實分級管理。

中崙圖書館是國內第一個以漫畫為特色的公共圖書館,提供本土、日本與歐美漫畫圖書,類型包括兒童漫畫、成人主題漫畫、靈異漫畫、科幻漫畫、運動漫畫、社會寫實漫畫、文藝漫畫、偵探漫畫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