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公教月退俸改制踩煞車 政院:因江宜樺昨天才知道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昨天下午表示,軍公教月退俸從每半年發放,改制為每季發放,但晚間10點卻發出新聞稿強調「發放方式維持不變」,朝令夕改,外界質疑難道是選舉考量?孫立群17日解釋,如果真有選舉考量當初就不會提案,案子昨天送到會議後,江宜樺認為省下的金額不多,又造成軍公教不便,因此裁定不實施。

▲行政院長江宜樺昨天裁定軍公教月退俸暫不改制。(圖/本報資料照)

軍公教月退俸原制為每半年發放,若按照行政院原先的說詞,從半年發改為季發,中央加地方可以省下3.83億元的利息,如果進一步改為月發,則可以省下6.4億元。

孫立群今天在院會後記者會表示,提案的財政健全專案小組是由副院長毛治國召集,昨天才把案子在「104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籌編情形」會議中提出,江宜樺事前並不知情,但在了解之後認為,軍公教月退俸改制對於國庫挹注有限,如果驟然採行,可能造成軍公教朋友長輩不便,加上今年稅收狀況比預期的好一些,於是江宜樺裁示如果影響那麼大,這個事情我們就不實施。

不過,孫立群昨天趕在會議結束前,就對外宣稱月退俸要從每半年發放,改制為每季發放,也引起外界質疑真的沒有人授權?孫立群對此則是不斷致歉,表示他沒有參與昨日的會議,收到不實施的裁定時也已經是晚上8點,才會在10點由行政院發出新聞稿。至於調整方案目前暫不實行,那何時會實施?孫立群說,這個案子目前暫時不實施,等於沒有這個提案,但將來會不會實施,現在不知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