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久會有幻覺! 英國科學家發現比黑色更黑的「超黑」

▲如何,你能用肉眼看出兩者的差別嗎?(圖/翻攝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誰能比我黑?英國一家科技公司利用奈米碳管創造了一種全新的材料,幾乎可「吸收」所有的光線,令常人的肉眼無法辯識其形狀、尺寸,進而產生看見「黑洞」般的錯覺,因為這項新材料實在太黑了,研發人員決定將之命名為「超黑」(又名Vantablack),以突顯其黑到不行、黑到破表的特質。

世間萬物之所以會出現不同顏色的差別,主因在於不同物體對不同色光的反射、吸收、穿過的程度不一,舉例來說,當光照在藍色的黨證上時,黨證的表面就會吸收藍色以外的顏色光,再把藍色的光反射出去,所以我們看到的黨證就會是藍色的。

先前已知最黑的物體,可吸收近99%的光線,但英國研發團隊打造的「超黑」,居然可以吸收99.965%的光,幾乎已是人類所能想像最接近「黑洞」的水準,「這是英國工業奈米技術在光學儀器應用上的重大突破!」許多網友看完這則新聞雖然不是很懂,但也很興奮地表示,「太好了!多一個買新衣服的理由了!」

▼外國網友引用了一則經典的兩性笑話來評論此新聞,如有雷同,純屬巧合。(圖/取材自梗漫/ETtoday東森新聞雲編輯部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